专题库

孟村县税务局 严把“四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7 10:14:1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孟相同)河北省多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后,孟村县税务局迅速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把好制度关 工作落实更规范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孟村回族自治县税务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12项工作清单,划分了7个责任区域,全局各层级明确专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精心抓,精心防,密织疫情防控网。

  把好措施关 大厅防控更严密 

  该局各办公区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扫健康码、戴口罩、测体温并登记等制度,发现疑似症状或不配合的严禁进入办公区。为一线办税人员配备口罩、消毒洗手液、测温枪等必备防护用品,做好室内通风和设备消毒;在办税服务厅LED屏等显著位置,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信息,强调尽量不离孟,尽量不聚集,出入自觉“扫码测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共同营造冬季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把好服务关 办税缴费更安全 

  针对具体涉税业务,理顺办税流程,制定“容缺受理”业务清单,推动纳税服务进入“快车道”。同时,建立“容缺受理”服务台账,做到容缺事项受理有提醒、可查询、可反馈、能监控;采用“分流法”预先甄别电子税务局可办业务和办税服务厅业务,即通过大厅外导税员和电话接听员分流两种业务需求,对可网上办理业务的,引导其扫码或电话指导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对不具备网上办理条件的,引导其进入“防疫期预受办理业务微信群”进行业务咨询和办理。

  好联防关  配合协作更密切 

  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协助社区对3个包联社区2000余户住户全面摸底排查重点区域返孟人员。成立了5个党员先锋队,深入社区轮流开展信息摸排、岗亭值守、防控宣传等防控工作。

关键词:税务局,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