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专题库

故城县税务局 模范夫妻齐战“疫”

2021-01-28 11:47: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凯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线上,故城县税务局有这样一对令人敬佩的夫妻,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刘文勇同志和沈忱同志。

                

  1月12日中午13:30,刘文勇同志和税务局其他18名税务干部接到紧急通知,短暂碰头开会后,连行李都来不及收拾,只简单与妻子沈忱在电话里说了句,“我要去村里一线防疫,家里和孩子就交给你了!”挂了电话他就急匆匆赶去了饶阳店镇西王庄村,开始了他一天24小时坚守防疫一线的驻村生活。刘文勇同志每天冒着严寒天气,在村庄出入口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落实外来人员戴口罩、登记、测温、验码、车辆消毒等措施,挨家挨户开展重点人群的排查,做好信息登记报告,建立人员台账以及日常健康监测,密切关注健康状况。由于每天忙着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劳累过度,刘文勇嗓子变得红肿嘶哑一度失声,却只能匆匆灌下一杯冰冷的白开水,转身又回到坚守的岗位上。

                

  他的妻子沈忱同志同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担任居住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和测温登记,有时甚至顾不上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1月15日,沈忱脚踝不慎摔伤。由于无法行走,只得暂时离开工作岗位,而她的丈夫刘文勇同志趁中午吃饭的空档疾驰回家中,看着妻子臃肿的脚踝,刘文勇自责不已。但他只是拿毛巾帮妻子简单冰敷了一下,便匆匆赶回了村里,他放不下村里的防疫情况。沈忱并没有责备丈夫,而是在一瘸一拐刚能下地的第一时间,和丈夫做了同样的决定——马上赶回工作岗位。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这对税务夫妻这样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希望通过我们的坚守,能让每个人都提高警惕,加强防护,才能早一天战胜疫情。” 他们不但彼此守护,更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不辱使命,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

关键词:故城,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