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综合

税务干部助人为乐 天寒人心暖

2021-02-07 16:34:00 作者:张云 来源: 长城网

  2月2日,张家口市宣化区某小区散步的居民老王与正在遛狗的邻居发生冲突,情绪失控的邻居推了一下老王,只听一声“咔嚓”,老王已经痛苦地倒在地上。邻居吓的呆在旁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老王年迈的老母亲闻声出来,连忙手忙脚乱的扶起他就往大门外赶。

  由于小区地处偏僻小巷深处,打车需要到大路口等待,一老一病正在小区门口着急地呼天抢地,此时正在小区疫情防控执勤的宣化区税务局志愿者宋建军闻讯赶来,一眼就看到断裂的骨头几乎要露出来,他也吓了一跳,赶紧把伤者扶上自己的私家车,交代好执勤任务,以最快的速度送往附近的宣钢医院救治。

  原来伤者是位严重的尿毒症患者,据医生介绍,如果治疗不及时,突然的骨折创伤会引发患者的其它并发症,后果不堪设想。帮着医生安置好伤者,看着病人在医生的救治下进入平稳状态,宋建军舒了口气悄然离开了。

  宋建军只是名普通的税务干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用实际行动助人为乐,天寒人心暖。(张云)

关键词:税务,干部,助人为乐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