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专题库

一抹税务蓝 一道中国红

2021-02-10 09:2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愿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这位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的姑娘叫赵晨静,是一名在江苏淮安读大学的大一学生。

  她的父亲叫赵健全,是一名有23年党龄的老党员,是武强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几十年如一日,父亲始终坚守着为民服务初心,一直辛勤工作默默付出,在潜移默化中成为女儿学习的榜样。

  一月中旬,她从江苏淮安返回家中,居家隔离期间,父亲每隔几天就会在家属院值班值守,为进出人员测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登记相关信息。早出晚归是日常,不管刮风下雨,无论风霜雨雪,父亲的身影总会准时出现在防控一线。父亲用最朴实的行动、最真挚的情感、最负责的态度给了她莫大的鼓励,她深刻体会到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税务干部的家国情怀。隔离结束后,她立即在县文明实践中心报名,毅然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和父亲一起投入社区防控工作。

  “每当我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和身穿蓝色税服的父亲并肩作战,守护者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就会油然而生。希望我们的工作能换来社区人民的幸福与安康。”赵晨静对笔者说。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一名老党员,一位普通税务干部;一名时代青年,一位当代大学生;一抹税务蓝,一道中国红,是抗疫一线美丽的风景。他们的坚守与担当让我们坚信春暖花开的日子就要来临。

(图为夜幕中值守的父女俩)

  (图为女儿赵晨静为进入小区人员测温)

关键词:税务,大学生,疫情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