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举办2020年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

2021-03-09 15:25:27 作者:董达 乔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0年河北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在沧州召开。长城网记者 乔娅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乔娅)10月29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中共沧州市委和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在沧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家知名农业经营加工企业同聚一堂,畅谈合作。   

  河北是农业大省,粮食总产多年稳定在700亿斤以上。奶类、禽蛋、蔬菜、肉类、水果等产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据统计,3年来,河北省新落户重点农业项目312个,完成投资544亿元,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已超万亿元,农业整体竞争力显著提升。   

  大会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小洋人生物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周黑鸭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青县唇动食品有限公司、河北淘然食品有限公司在建的精细豆沙及饮料生产项目和沧州美枣王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参加了产品产业展览、招商项目签约、产业招商对接洽谈及农业品牌培育高层论坛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为配合本次大会,10月29至31日,沧州市还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沧州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成果展”,现场设置10个展区,数百家企业上千种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展出面积达18000平米。   

  沧州青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云祥告诉记者,此次青县参加展出的农产品涉及几百种。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展览的青县和润泽家庭农场以“农场+农户+销售”新模式,将蔬菜生产、甜瓜特色产业发展成为本地支柱产业,带动周边600余户农户发展甜瓜特色产业。    

  河北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是展示我省农产品加工业成就的重要窗口,是开展农业大招商的重要平台。从今年开始,省政府决定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每年举办一次,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由11个设区市进行申办。

关键词:河北,农产品,加工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