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13个地理标志农产品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农交会

2021-03-10 14:21:00 作者:乔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乔娅 董达)11月27日至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现场设立农产品地理标志专业展区,来自河北的崇礼蚕豆、西下营板栗、平泉香菇、张北马铃薯、围场胡萝卜、鸡泽辣椒等13个地标农产品集中亮相,受到观展群众的青睐。

  据了解,农交会农产品地理标志专业展是国内农产品地理标志专业性最强、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盛会。本届农交会农产品地理标志专业展以“产自特定地域,彰显独特品质”为主题,在 “冀在心田”河北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展出13个河北地标农产品。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长城网记者 乔娅 摄

  在展区现场,西下营板栗吸引了现场参展群众的关注。西下营板栗出自遵化市长城脚下,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口感甜、香、糯,营养价值极高。遵化市利满缘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白凤利告诉记者,合作社目前拥有成员113人,拥有板栗基地2000余亩。2018年至今,西下营板栗连续三年被评为板栗“果王”。2019年,西下营板栗被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地理标志认证产品。目前,西下营乡通过种植板栗,已经带动周边800余户农户实现增收。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河北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长城网记者 乔娅 摄

  除了西下营板栗,崇礼蚕豆也备受参展群众的青睐。崇礼蚕豆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B1、B2,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目前,崇礼蚕豆年种植面积达3324公顷,年产量8974.8吨。2002年崇礼被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评为‘河北蚕豆之乡’。2010年崇礼蚕豆被认证为地理标志农产品。”崇礼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贾志军说。

  近年来,河北省不断挖掘河北农耕人文历史文化,重视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培育保护。截至目前,河北已登记保护47个农产品地理标志,涵盖蔬菜、水果、干果、食用菌、杂粮、中草药、水产品等,成为当地农产品区域品牌一张亮丽的名片。

关键词:河北,农产品,地理标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