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妇联“五亮双评”为“家”升温

2021-03-11 09:28:23 作者:戴丽丽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亮出精气神 评出新气象

  市妇联“五亮双评”为“家”升温

  2020年以来,市妇联积极推进妇联组织建设改革,通过实施“破五难争五星”行动,进一步延伸妇联工作手臂,推动志愿服务组织、企业、家政等组织组建妇联,创新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将妇联组织向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团体延伸,同时,在妇女身边成立妇女微家、妇女小组、执委工作室,让“家”的温暖触手可及。

  组织阵地建起来,更要活起来,市妇联抓住妇联执委这个关键环节,通过开展“五亮双评”活动,充分激发全市妇联组织和35000多名妇联执委上联下达的作用。“五亮双评”即,亮妇联标识、亮组织架构、亮执委身份、亮工作职责、亮活动内容。

  为扩大妇女群众对妇联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市妇联组织群众对乡镇(街道)妇联、农村(社区)妇联、“四新”组织中的妇联组织以及乡村两级妇联的执委、“四新”组织中妇联组织的执委、委员等进行评议。全市4570个村参评,优秀率为30%,合格率为100%。全市34937名乡村妇联执委参评,优秀率为27%,合格率为99%,把妇联工作交给群众来打分,激发了基层妇联组织和妇联执委的履职意识,增强基层阵地的号召力、凝聚力。(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妇联,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