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河北春季赏花地图来了

2021-03-11 09:46:41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杏花、桃花、玉兰花、海棠花、梨花、油菜花、牡丹花,春天的燕赵大地繁花似锦,你方开罢我登场,热闹非凡、美不胜收。花开有期,什么时候赏什么花、去哪里赏?请跟着这份河北旅游春季赏花地图开启你的赏花之旅吧。

  【赞皇棋盘山】 赏花日期:3月底至4月中旬

  棋盘山是以生态森林山岳风光为主的景区,位于石家庄赞皇县西部的段里沟,属太行山中段东麓。棋盘山的杏花谷生长着许多百年老树,有“十里杏花沟”的美称。

  【行唐牛王寨】 赏花日期:3月底至4月下旬

  牛王寨地处行唐县城寨乡境内,是一处集登山徒步、垂钓戏水、赏花怡情于一体的独特风景旅游区。每年春天,一树树的杏花雪白至极,如雪似银,微风中横逸的斜枝虽静静不语,却仪态万方,风韵天成。

  【赵县】 赏花日期:4月中下旬

  赵县是“中国雪花梨之乡”,“赵州”牌雪花梨以其独特的品质享誉国内外,被誉为“天下第一梨”。每年的4月中旬是花的盛期,梨花盛开时,万顷梨园含烟带雨,飞雪蔽日,蜂蝶飞舞。

  【正定荣国府】 赏花日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

  石家庄正定荣国府的西府海棠既香且艳,是海棠中的上品。刚出的花骨朵儿呈红色,慢慢地开展,由红色变成粉红色,渐渐再由粉红色变为粉白色。

  【唐山遵化市娘娘庄乡】 赏花日期:4月至6月

  遵化市娘娘庄乡素有“万亩林果之乡”的美誉。每年4月至6月,杏花、梨花、桃花等各种果花竞相开放,持续两个多月,此地形成“万亩杏花谷”“十里梨花沟”“千亩桃花园”等景观,卧龙山、金凤湖等人文、自然景观在花朵的映衬下更显绚丽多姿。

  【承德金山岭长城】 赏花日期:4月中旬至4月底

  由于这里海拔较高,金山岭的春天来得稍晚,同纬度的杏花凋落后,这里的杏花才姗姗而来。娇艳的杏花依傍着雄伟壮观的金山岭长城,别有一番景致。

  【保定顺平县伊祁山】 赏花日期:3月中旬至5月上旬

  顺平县是知名的林果大县,果树种植面积达30万亩,其中,桃园超过20万亩,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桃乡”。

  【秦皇岛祖山】 赏花日期:3月至4月

  祖山位于青龙满族自治县境内,渤海以北、燕山以东诸峰都是由它的分支绵延而成。初春时节,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由山下到山上次第开放;锦带花、紫丁香、八仙花、东陵绣球紧随其后,也来争奇斗艳。

  【沧州献县子牙新河大桥下】 赏花日期:4月中下旬

  在沧州献县,暖风吹过,一畦畦的油菜花竞相绽放,鲜艳亮丽。放眼望去,金灿灿的花田一望无际,香气随风飘散沁人心脾。远看,黄澄澄的油菜花流金溢彩;走进田间,朵朵油菜花金灿娇艳。

  【衡水深州市蜜桃观光园】 赏花日期:3月中旬至5月上旬

  到深州看桃花以4月初为佳,深州市内已经形成了网状赏花路线,市区周边的西马庄村、礼门寺村等都是较好的赏桃花之地。

  【邢台柏乡汉牡丹园】 赏花日期:4月中旬至5月

  邢台柏乡汉牡丹园是国家牡丹芍药资源保护区,园内囊括了洛阳、菏泽等国内外牡丹珍品九大色系上千个品种,以牡丹活化石——汉代牡丹总领群芳,堪称世界牡丹花的大观园。

关键词:赏花,地图,春季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