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保民 :拼死救人的“平民英雄”
2018年9月8日,无极县幸福北街东中铺菜市场发生惊险一幕。早上7点左右,正是市场繁忙时分,一阵急促的呼救声突然响起:“快救救我的孩子!救救我的孩子!……”原来,在市场进货的一名妇女忽然被一个背包男子抢夺挎包,妇女的儿子小翟和抢包男子争执起来,谁知凶狠的歹徒竟掏出尖刀捅向小翟。
  • 长城网 | 2021-03-13
全国道德模范吕保民:危急时刻挺身“保民”
“其实这种事儿我管多了,没想到这回闹这么大。”说起两年前救人那事件,吕保民一脸淡然。五旬汉子吕保民,从部队退役后一直在无极县城生活。搞过维修、开过出租车、做过小买卖,10多年来,他一直在家附近的早市上从事鸡蛋批发生意。 2018年9月8日一大早,正在忙碌的吕保民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吵闹声。
  • 燕赵晚报 | 2021-03-13
全国道德模范张雪松:名扬神州的“金蓝领”
能加工六分之一头发丝精度的工件,对处理螺丝和丝锥折断这种大家头疼的难题,全国劳动模范张雪松有自己的绝招。作为中车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铝合金厂钳工、数控装调维修工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张雪松凭着一身绝技,带领的铆钳班,
  • 唐山文明网 | 2021-03-13
道德模范张雪松:技术创新是没有止境的
一身浅灰色工装,一副黑色边框的眼镜,一张文质彬彬的面孔,眉宇间满是专注……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的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铝合金厂的车间工作室内,全国道德模范、中国中车首席技能操作专家张雪松正忙着为其他工友进行培训指导。“干技术,就得不断尝试,就得不断研发新技术、新产品,
  • 光明日报/中国文明网 | 2021-03-13
视频访谈
媒体评论
河北大地,燕赵热土,道德模范人物如雨后春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角色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一种温暖力量,让思想道德熠熠生辉,
张雪松是中国中车首席技能操作专家、中车唐车高级技师。他说,“都说当工人出不了头,可我觉得,把‘工’字变成‘干’字,就一定能出头!”
长城新媒体集团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