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家庭盛开幸福花 | 河北林秀贞家庭

2021-03-13 09:48:00 作者: 来源: 文明河北
分享:

  为充分展示全国文明家庭的模范行为和时代风采,进一步推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央文明办一局、中国文明网联合推出“家庭盛开幸福花”全国文明家庭短视频展播,敬请关注。 今天推出第9集,来自河北的林秀贞家庭。

  林秀贞家庭

  河北

  河北省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家庭成员10人。林秀贞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老伴朱金英68岁。林秀贞夫妇不忘长辈教诲,长期行善心、做好事、当好人。多年来,先后赡养6位孤寡老人,给他们养老送终。请13名残疾人到自家厂里上班并同吃一锅饭,关心残疾职工的生活。资助20名孩子上大学,主动为乡中心小学捐资修缮教室、添置桌椅。为村里修路、打井、通自来水、安路灯等,几十年来累计捐款近70万元。林秀贞曾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文字内容摘自2017年出版的《家和万事兴 共筑中国梦——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群芳谱》)

  图为林秀贞家庭

关键词:文明家庭,家风,林秀贞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