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家风传万家
河北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系列访谈第三期 杨普家庭

2021-03-13 11:12:24 作者:高峰 郑风莉 王珂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一对80后小夫妻,夫妻二人就像两颗并排而立的白杨树,平等而友爱,人生路上,他们组建家庭,养儿孝老、共担风雨、同沐春风。家,成为支撑他们爱岗敬业、不断进步、追求理想的力量之源。

  在丈夫聂子明的理解、支持中,妻子杨普由一名普通的织布挡车工成为全国2000万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她荣获了“全国劳模、中国纺织行业创新人物、省市金牌工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以及享有中国工人院士美誉的“中华技能大奖”等诸多荣誉,企业以她的名字命名创立并由其主持工作的“杨普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每年为企业创效360多万元,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等荣誉。

  其实这些成绩、光环源于她的家庭、爱人给予她的支持、理解和力量。这对80后的小夫妻做到了让他们的家庭和事业比翼齐飞。

关键词:全国文明家庭,系列访谈,家风,杨普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