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邯郸丛台区春光小学开展“读写诵”系列活动

2021-03-15 15:37:2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激发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丛台区春光小学持续开展“每周一诗”活动。

  学生利用晨读时间,每周诵背一首古诗词,周五大课间集中展示。学校为每个年级准备了诗词过关卡,孩子们诵背古诗词的热情高涨。同桌互评争五星,谁也不甘示弱!该校还举办了一系列诗词诵背实践活动。如“诗配画”,评选“诗词小达人”,“古诗词大比拼”等活动。

  小学六年下来,孩子们能积累三百余首古诗词,这成为了孩子们一生的精神财富。古人言:"腹有诗书气自华"。相信每个孩子的童年都会在“诗意”的浸染下熠熠生辉!与经典同行,手捧一抹书香阅读着,吟诵着,快乐着。让经典的种子,守护孩子们的精神家园!

关键词:春光小学,传统文化,丛台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