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刘俊荣

2021-03-26 10:24:4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我是德隆家政月嫂刘俊荣,从事月嫂工作三年了。我是一名下岗职工,2016年经过德隆家政学校系统培训我取得了母婴护理师证书,开启了“月嫂”这个神圣的职业。我对护理母婴有细致的经验,擅长月子餐的营养搭配会根据产妇的体质合理调配,照顾过早产儿,双胎宝宝,妊娠糖尿病产妇,高血压产妇等。我是用真心,爱心,责任心,尽心尽力去工作。

  2018年曾经遇到过一个溶血性黄疸的新生儿,当时上户后我询问到宝妈为o型血,观察宝宝才出生就显现有黄疸,根据所学知识,我意识到这为特殊情况,虽然当时宝宝能吃能睡,很正常,家人也说没事,我还是及时给他们分析了宝宝可能发生的状况,建议立刻联系医生检测宝宝血型和黄疸值,当时宝宝出生还不到二十小时,经过相应检查,宝宝确诊为溶血性黄疸,贫血,大脑缺氧,需要转儿科治疗,医生说幸亏月嫂建议,发现及时,要不然溶血性黄疸发现晚了易导致新生儿大脑受损,产生严重后果。经过二十天的治疗,宝宝终于转危为安,回到妈妈身边。经过这件事孩子的家人对我的专业很是认可,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逢人遍说德隆月嫂刘姐很专业,这也让我很感动,感觉到月嫂的责任重大。

  在不断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公司线上线下的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充实自己,工作中被评为公司明星服务员,三年来做到客户百分百认可和零投诉,并在2018年“阜城嫂”大赛中取得第一名,被授予“阜城县金牌工人”享受县劳模待遇。代表衡水地区参加2018年10月的河北省家政大赛,取得三等奖,荣获“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

  看着一个个宝宝在我手上一天天健康成长,看着产妇和她家人满意舒心的微笑,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的服务理念是爱心、耐心、责任心,坚持做好母婴护理工作,传播科学育儿新知识,把爱带入千家万户,不断进步,争做一名优秀的母婴护理师。

  公司“明星服务员”,2018年“阜城嫂”杯母婴护理专业一等奖,被授予“阜城县金牌工人,享受县劳模待遇”,代表衡水地区参加2018年10月河北省家政大赛取得三等奖,荣获“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

关键词:月嫂,护理,产妇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