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习建英

2021-03-26 10:23:2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本人于2014年11月创建"好帮手家政服务公司",已开办培训班19期。2019年预计开办4期。公司培训内容涵盖各类面点制作、炒菜、育儿嫂,养老护理,电焊等多方面技能,培训项目主要着眼于提升农村妇女科学侍奉老人、照看婴幼儿及儿童的技能,均为实际生活中家政服务所需内容。本人还注重培训人员的礼仪、礼节等素质的培养,尽最大努力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人员能够在服务领域中独当一面。

  2001年至现在本人一直任本村村两委委员。2015年1月当选本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4月25日当选安山镇第二届妇联兼职副主席,2018年6月4日支部换届再次当选,2018年8月20日村委会换届当选村主任,工作中多次带领培训人员到本村孤寡老人家照顾孤寡老人,既帮村里解决了老人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又将学习技能应用于实践,提升了学员们的实际操作水平。村书记、村主任、村妇联主席我一人兼,这样从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角度都很有利,我也尽最大努力为大家办实事。将所掌握的知识充分利用小喇叭、宣传单、走访等方式宣传到村里各个角落。

  公司开办至今已免费培训妇女一千六百余人,均已获得家政服务资格证,在一定程度上协助我镇解决了妇女就业问题,培训的人员服务区域远至北京、无锡等地。本人也获得了当地妇女姐妹们的一致认可。

关键词:家政服务,培训,就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