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保定市光明职业培训学校家政服务培训 郭翠

2021-03-26 10:39:1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郭翠,中共党员,保定市光明职业培训学校工作。郭翠自入职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岗位职责,团结部门同事,认真实施领导部署的任务和要求,在工作中积极主动,根据市场需求,不断的用专业技能培训出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等实用性的工作人员,2019年共培训家政人员300余人。

  家政服务业在我国的发展壮大,反映着深刻的社会变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家庭结构从几代同堂的大家庭,逐渐变成以三口之家为主的核心家庭。很多情况下,养孩子、做家务等劳动,很难再通过家庭内部分工来解决,需要到市场上寻求帮助。

  家政服务业作为经济发展新动能,正在推动城乡之间的均衡发展,从而实现双赢。这一行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既满足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也满足了城市家庭育儿养老的现实需求。很多农村女性凭着自己的能力,成为资深保姆、金牌月嫂,改善了自身的收入水平,也推动家政业成为年产值上万亿元的朝阳产业。

关键词:福嫂,评选,投票,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