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筑牢春季防山火屏障

2021-04-09 17:44:52 作者:张晓梅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进入林区和电力线路保护区,不要携带火种”。4月8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员工走村入户向村民介绍防山火安全用电常识,有效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

  进入春季,天气干燥多风,杂草树木生长快速。烧荒备耕极易引发山火,严重影响和威胁输、配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平山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制定防山火应急预案,开展输配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切实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建立隐患清单,逐线、逐点明确管理责任人,对穿越临区的配电线路,充分利用红外、超声波等手段加强状态监测;加强对运维人员的管理,防止因管理疏忽引发火情。各单位在辖区乡镇中开展防山火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知识宣传;开展输、配电线路通道树障清理工作,形成隔离带,确保通道内无树障、杂草等易燃物;建立隐患治理“销号”制度,制定森林防火“一线一案”,确保隐患治理责任落实到位;加强防火应急值班制度,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处理森林火情的联动机制,确保信息共享,做好迅速开展火灾应急支援行动的准备。提前制定防火应急处置流程,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全面提升平山电网山火防控能力。(张晓梅)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防山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