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保障春灌用电无忧

2021-04-12 15:22:11 作者:张晓梅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有用电难题就找‘电管家’,在开启抽水设备前,一定要保持手干燥,以防发生触电风险。”4月10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两河供电所员工郝俊芳正在自己手机里编辑安全知识准备在微信群开展春耕春灌安全用电宣传。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平山县供电公司辖区内春耕播种、农业种植等农事活动逐步开展。该公司积极备战,提前对辖区内的抽水线路、农灌设施进行拉网排查。深入乡间田间地头,主动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巡检农业灌溉供电设施,提前消除涉农供电设备安全隐患,现场帮助村民可靠用电。针对蔬菜大棚等种植用户,开辟春耕用电绿色通道,主动上门开展“一对一”服务,设身处地的为农户解决春耕春灌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春耕春灌用电无忧。

  另外,该公司组织员工通过微信群主动与当地村民对接,建立24小时沟通联动机制,帮助解答用电问题,做好安全用电指导。同时大力推广宣传“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缴费、报装等业务,引导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网上办电。(张晓梅)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春灌,用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