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河北

微视频丨河北鸡泽:基地樱桃红 果农开口笑

2021-04-13 07:06:2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佳贤 秉哲 银肖叫桃不是桃,穿着小红袄春果第一枝,浑身都是宝。近日,河北省鸡泽县玉银樱桃种植基地内的大棚樱桃陆续成熟,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果”挂满枝头。诸多游客慕名而来,在樱桃树下细心挑选,享受采摘带来的乐趣。  

  游客细心挑选樱桃,享受采摘带来的乐趣。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鸡泽县玉银樱桃种植基地占地400余亩,其中大棚樱桃有50多亩,主要为了错季上市及发展采摘旅游。目前,大棚外的350余亩樱桃也进入盛花期,预计5月中旬迎来丰收。

  新鲜的樱桃经过分拣后销往北京、内蒙古等地,供不应求。通讯员 供图

  种植基地负责人王占杰介绍,樱桃经分拣后销往北京、内蒙古等地,供不应求。近年来,鸡泽县根据当地气候和土壤特点,扶持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樱桃产业,形成樱桃种植、采摘、生态旅游等产业链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关键词:樱桃,鸡泽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