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边区创举

2021-04-16 15:59:48 作者:张晓梅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我们要学习先辈们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的干事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为祖国电力事业发展做出贡献。”青年党员张乐说。4月13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沕沕水发电厂旧址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边区创举”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沕沕水水电站,倾听水电站发展史,感受老一辈电力人的奉献精神。

  沕沕水水电站于1947年6月开工建设,1948年1月25日,朱德总司令专程参加竣工典礼和剪彩仪式,亲手启动水轮机,并颁发了“边区创举”匾额。晋察冀边区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沕沕水水电站正式投运,两根细细的铜线跨越崇山峻岭,点亮了新中国的第一盏灯。以沕沕水发出的电力为动力,党中央毛主席发出指挥三大战役的数封电报。在电光中,人们看到了新中国黎明的曙光。在红色水电站旧址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忆入党初心。随后参观国防教育旧址时,一幅幅发黄、发灰的图片与手迹,一件件革命年代所用的照明、发报、广播设备,仿佛是那段历史的浓缩,引领人们走进那烽火年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电站建设者们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

  此外,该公司依托当地红色资源着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赴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华北人民政府旧址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述党史、现场学习、读书分享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教育成果贯彻到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张晓梅)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