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专题库

临城税务 93名“春风使者”上门送暖

2021-04-19 09:36: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秀敏)河北鸿翼装备制造有限公司3月初正式投产,投产当天,临城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闫立辅就上门走访对接。这几天,闫立辅向企业财务部门系统解读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及其它税收政策,帮助他们制订了优惠政策清单和注意事项对照表,并对办税人员进行非接触式办税辅导。公司财务部门经理金婷说:“闫哥这么热心周到,让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临城县税务局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融入日常,安排93名税务人员担任“春风使者”,与纳税人对接包联,上门解难题送服务,让“春风”更有温度。

  该局推行“全员包联办实事”,建立局班子、税务分局长、股室负责人、税务人员四位一体包联帮助纳税人机制,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对接,为全县938户制造业、中小企业配备“春风使者”。每月申报期开展一次不少于5日的“集中上门送服务日”活动,对包联纳税人开展全覆盖入户。宣传解读总局“春风行动”举措、《“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帮助纳税人细算减税降费红利账,开展辅导服务。当场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中遇到的问题,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问题。3月份,共帮助企业解决税收、生产难题23件。  

  对重点企业、新办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重的45户企业,抽调业务骨干编成4个政策服务小组,提供专家团队服务。根据实际需要,着重辅导企业健全财务管理、全面精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和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收政策角度为企业经营和管理提供策划服务。帮助企业开展税收风险分析识别和防范指引,引导企业规避在出让产能、合并重组、产品出口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税收及财务风险。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机械制造等行业畅通产业链,促成7户水泵企业、4户服装织造企业“共享”原料和市场。

  同时,该局按照行业区域把全县纳税人划分为74个网格,每个网格至少安排一名“春风使者”担任“网格服务员”,负责上门服务,帮助纳税人解决难题,搭建“5公里服务圈”,使纳税服务更亲民、更接地气。河北金圆天惠纸制品公司因原厂房遭遇火灾受损严重,在搬迁过程中遇到资金难题。网格服务员常书海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协调金融部门,3天时间为企业办理纳税信用贷款600万元。企业用了不到1个月恢复正常生产,并新上了两条智能一体成型生产线,日产量增加40%以上,订单供不应求。

关键词:临城,税务,送温暖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