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邢台:洒水车秒变消防车 神助攻扑救工地初期火

2021-04-21 09:05:24 作者:翟延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4月13日上午11时27分,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邢州大道景秀官邸在建小区北侧工地电缆管道起火,救援站迅速出动3辆车2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扑救,到达现场后,却发现正在工地作业的洒水车已经展开了灭火行动,秒变消防车。

  起火初期,正在工地洒水作业的洒水车司机看到电缆管道起火后,立即使用车载水炮对着火点进行扑救,成功控制了火势。当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立即采取行动,迅速出动两支水枪对电缆管道实施近距离灭火。经过约10分钟的扑救,洒水车和消防员联合将火成功扑灭。因反应及时,扑救迅速,避免了火灾影响的进一步扩大,降低了火灾损失。据后续了解得知,起火原因为工地工人在给电缆井管道铺做防水时不慎引发。

  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消防救援站胡华峰说:“前期,我们联合住建部门专门对全市在建工地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这次火灾能够得到快速有效控制,得益于工地工人能够第一时间利用洒水车和工地消防设施控制火势,为消防到场扑救起到了很大的帮助,防止了火灾扩大和蔓延,降低了火灾损失。”  (通讯员 翟延鹏)

关键词:消防救援站,洒水车,消防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