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巨鹿县审计局举办行动学习法研讨会

2021-04-22 13:48:45 作者:王平群 张晓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平群 张晓虎)“我给第一组写优秀,我觉得他们归纳的主题突出,观点新颖鲜明,挺扣紧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的。”

  “我不同意,我给他们写及格,我觉得他们解决审计问题的对策上不够细,仅有理论,缺乏实践,可操作性不够强”.......

  4月8日上午,巨鹿县审计局四楼会议室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一场最新一次的行动学习研讨会,大家积极发言,对各个小组展示的研讨成果进行现场点评。

  “行动学习法”是源自英国的一种培训方法,主要是让参与者结合本单位重要工作,模拟处理计划、实施、督促等事项,不断提高大局观和业务能力。

  日前,巨鹿县审计局创新形式,结合“行动学习法”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创审计事业“十四五”时期发展新篇章。

  研讨会上,大家就如何利用好“行动学习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20多名与会人员分成4个小组,围绕“审计局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对策建议”运用头脑风暴法、自由思考法、团队列名法、鱼骨图法等,针对议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提出党建业务双融合问题和相应解决办法,并将研讨成果进行展示、交流、现场点评。

  同时,该局机关各股室党支部立即行动,组织开展“固定党日+学党史、唱党歌、诵党诗”主题活动,纷纷利用专题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审计重点工作开展学习,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下一步,我们审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把行动学习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审计业务工作融合的有力抓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景芳说。             

关键词:巨鹿县审计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