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绿色低碳 助力蓝天保卫战

2021-04-22 14:30:00 作者:李玉玲 来源: 石家庄公交公司
分享:

  为促进城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加快城市交通发展模式转变,预防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城市空气污染和倡导绿色出行,近日,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城市无车日活动。

  4月13日,石家庄公交五公司组织的十余名志愿者们来到站台,向等车的乘客们做宣传,倡导大家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每天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将低碳生活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志愿者们向乘客们仔细的讲解了公交乘车的多种方式,除了有传统意义的城市公交车,公交公司还开通了网约巴士,从多个方面填补了公交乘车的空白。通过志愿者的宣传,市民们表示很赞同绿色出行的理念,并重新思考了出行方式。大家都愿意以此营造更加健康、幸福和美丽的城市。

  4月14日上午,公交五公司的20余名志愿车参加了东环公园健步行活动。现场,公司五公司27路车队的志愿者代表王志利倡议社会各界响应“1、3、5”行动计划(一公里步行,三公里骑行、五公里乘坐公交),共同参与绿色出行方式。

  一声出发的号令,正式开启了职工健步行活动,大家兴致勃勃、斗志高昂,一边沿着健步行道,清理遗落的垃圾,最后在终点线上留下了一组组胜利的照片。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感受到了东环公园的美,更意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今后要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做到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蓝天保卫战”。(通讯员 李玉玲)

关键词:蓝天保卫战,绿色,低碳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