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育才小学开展四环节互动课堂交流研讨会

2021-04-22 14:51:26 作者:谢明 于萍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四月,石家庄市育才小学邀请到河北省教科所史志研究室主任,河北省小学数学研究员,(冀教版)小学《数学》教材副主编崔海江主任参加育才小学“温度•深度”四环节互动课堂交流研讨会。

  参加这项活动的还有长安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委员张韬、长安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韩志辉、长安区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李勇惠,育才小学武晓彬校长、卜丹霞副校长、谢明副校长、来自10所兄弟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以及育才小学的全体数学教师。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参加育才小学“温度•深度”四环节互动课堂交流研讨活动。

  首先,由谢明副校长对育才小学四环节课堂研究进行了详细的情况汇报。接着,由夏湘茹老师带来一节精彩的数学观摩课《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表面积》。接着育才小学数学教研组的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就本节观摩课是如何落实四环节互动课堂研究,进行了认真的校本教研。

  最后,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崔海江主任结合夏老师的观摩课,对育才小学四环节互动课堂课堂进行了专业指导。对育才小学的四环节互动课堂研究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认为育才小学四环节互动课堂的结构合理,符合教学规律,在四个环节的设计当中,吻合很多教育的理念。比如:激情导趣,让学生有兴趣去研究一件事情,保留孩子对未知的兴趣,远比去教会他多少知识更重要,四环节第一个环节激趣导学一个趣字就把整体教学的立意给拿住。同时,也对其他三个环节进行了指导。此次活动受到上级领导、兄弟学校的高度赞扬,我们也收获颇多,促进了育才教师的专业成长。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师的脚步是匆忙的,但要有所成长,离不开专家的引领。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育才小学的教师可以有更高的视角来反观自己和课堂,突破固定思维,改进教学方法。育才小学的教师一定会更快更好地成长起来。育才小学的四环节互动课堂也一定会以更快的速度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通讯员 谢明 于萍)

关键词:育才小学,互动课堂,交流研讨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