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育才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1-04-22 14:55:32 作者:宋漪 马佳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培育队员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4月19日下午,河北习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楚一飞老师为石家庄市育才小学的师生带来了以 “争当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讲教育活动。

  本次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是利用本周一下午的中队队会时间开展的,目的是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全面推动学校的垃圾分类工作。

  首先,楚老师为队员们介绍了生活垃圾的现状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有趣生动的视频、精彩的讲解激发了队员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兴趣。

  “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藏”,接下来,楚老师讲解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区别方法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紧接着,进入到互动环节。队员们将领到的代表各种垃圾的小卡片投放到相对应的垃圾桶里。随后楚老师对分类投放的卡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队员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楚老师号召全体队员争做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队员们也纷纷表示自己会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从小事做起,做好垃圾分类,为我们共同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宋漪 马佳倩)

关键词:育才小学,垃圾分类,进校园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