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2021-04-23 16:15:19 作者:周香香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营造校园法治宣传氛围,2021年4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教育处组织学校非毕业年级学生进行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在演讲活动中,同学们深入的了解到作为一位炎黄子孙,我们有责任去维护祖国的和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更应该去了解、去遵守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

  选手们通过讲述一个个真实的生活实例,让大家明白了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和遵守宪法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最终评出了初高中组的一,二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区级比赛。

  本次活动加强了中学生对宪法的认识,使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了法制观念,同时预祝参赛选手在全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