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国网河北培训中心技术技能部党支部开展“青年讲师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7 14:49:19 作者:刘子玥 来源: 国网河北培训中心
分享:

  4月21日,技术技能部党支部在情景模拟室举办了“青年讲师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参加“建党百年青年讲师团”的四位青年讲师(金富泉、李思佳、刘子玥和马艳军)分别讲述《走进西柏坡:从小山村到革命圣地—决战之日》、《走进西柏坡:从小山村到革命圣地—赶考之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正定溯源—经济篇》、《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正定溯源—生态篇》。青年讲师们讲得激情澎湃、如数家珍,置身党的历史长河,如同身临其境,讲出了感情、讲出了精气神儿。课程展示结束后,与会党员对每一位青年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党支部书记鼓励青年教师们,首先要端正态度,始终抱着一种学习的心态、一种接受教育的心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党史材料,认真备课,把党史课程讲好;其次要讲出精彩,每一段党史都诉说着一段励志的往事,努力讲好党的每一段历史、讲活党的每一个故事;最后是要身体力行、落地实践,学习党史贵在力行,学以致用,把党史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青年讲师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亲身站在讲台上为大家讲党史,自己的心灵得到洗礼和升华,同时提升了自己的业务水平,青年讲师们一致表态,接下来要刻苦练习,努力提升授课技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史宣讲人。(刘子玥)

关键词:国网河北培训中心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