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综合

沧州经开区税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8 10:09: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卿)5月16日,沧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利用休息时间,组织税务干部走进华北城工部旧址、献县马本斋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革命先烈,聆听英雄事迹,重温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接受革命洗礼、坚定革命信仰、激励担当作为。

  该局一、三、五党支部在华北城工部旧址,开展了以“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铸铁军聚集税收为民”为主题党日活动。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原华北局城工部的由来和对新中国成立作出的历史贡献。大家纷纷驻足珍贵的文献、档案、画卷前认真参观学习,并对学习党史的深刻感悟进行交流。

  该局二、四、六党支部在马本斋纪念馆,开展了以“庆百年华诞,学红色党史,强税务担当”为主题党日活动。讲解员分别从马本斋的苦难童年、投军入伍、英勇抗日、以身殉国等事迹详细介绍了马本斋的一生。在讲解员的动情讲解中,大家对马本斋同志的英勇事迹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对革命先辈艰苦卓绝、不屈不挠革命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深刻的理性思考,被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对党无限忠诚、不畏牺牲精神所感染,进一步激发了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两个活动现场,税务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豪迈的誓言中检视入党初心,再次强化党员意识,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先烈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争当先锋模范,为税收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键词:沧州,税务局,党史学习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