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最河北 >> 头条新闻

Plog | 来!与葡萄撞个满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刘梦妍 李皓 2021-05-20 16:23:42

  

  嗨,朋友们我是梦妍。

  五月中旬,乘着微风和几卷祥云,驱车四百公里,我们从石家庄一路向北,抵达张家口市怀来县。

  地处世界上北纬40度的葡萄种植“黄金地带”,怀来,是 “中国葡萄之乡”,也被誉为“中国波尔多”。

  和葡萄来个亲密接触!在丰禾庄园,各类品种的葡萄在大棚里茁壮成长。在1号大棚里,成串儿的“夏黑”从藤上坠下,一眼望去甚是好看。

   当前是葡萄的膨果期,圆溜溜的葡萄在镜头下略显羞涩,呈现由绿变紫的美妙色彩。如果你过半个月再与它们见面,那定是一场甜蜜的邂逅。

  怀来产区南北高、中间低,桑干河、洋河在怀来县汇聚成永定河,并设有官厅水库,河流相间而下,独特的地形结构所形成的特殊区域小气候以及水土条件,为鲜食及酿酒葡萄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

  近年来,怀来县加快葡萄标准化种植、葡萄观光生态体验建设、葡萄酒加工酿造和酒庄酒堡观光旅游等产业融合。重点打造官厅湖沿岸综合旅游观光带、桑干河南岸百里葡萄长廊,同时,对现有酒庄进行了改造升级,引领着休闲生活新潮流,向国内外展示怀来葡萄酒风采。

  这里是中国怀来,我在这里期待与你相遇。

出镜:梦妍

摄影:李皓

文案:闫思宇

关键词:怀来,葡萄,梦妍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