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培树1万名先进典型 创建100个巾帼家政基地
河北省妇联学党史办实事 推动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05-24 16:51:19 作者:胡晓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5月21日讯(记者 胡晓梅)5月21日,省妇联在石家庄召开“燕赵家政·河北福嫂”观摩交流座谈会,学党史办实事,聚焦群众需求,持续推动家政服务创品牌、提质量、扩规模、上档次。

“燕赵家政·河北福嫂”观摩交流座谈现场。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今年,省委省政府把聚焦解决农村妇女就业问题,扩大“燕赵家政·河北福嫂”覆盖面,作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10件实事之一,在培树1万名先进典型的基础上,今年再建100个巾帼家政基地,带动妇女参与培训10万人次。  

观摩交流人员在石家庄沐瑾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参观。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观摩交流人员在石家庄沐瑾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参观了瑜伽馆、箱庭心理健康室、插花等高端家庭服务项目。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安路社区实地观摩了“家政服务进社区”活动,该社区根据居民需求及时组建便民缝纫社,建立妇女维权站和巾帼家政烹饪区,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轮值服务,把家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参观人员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安路社区实地观摩“家政服务进社区”活动。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在座谈会上,石家庄市妇联、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安街道、巾帼家政企业、“福嫂”代表做了典型发言,省发改委、人社、商务部门有关同志就家政工作做了交流。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介绍了省妇联巾帼家政平台建设以及探索发展机制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介绍,近年来,省妇联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把发展巾帼家政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和家庭的重要着力点,在源头参与、顶层设计、协调配合、宣传培训和培树典型上下功夫,全力打造“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工作品牌,全省巾帼家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安路社区的“厨艺培训进社区”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能定位,发挥妇联组织在宣传动员、教育培训、典型示范等方面的优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把工作做足做到位。要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家政需求、“河北福嫂”调研,突出妇联亮点特色,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家政服务,不断满足家庭的多样化需求。坚持点面结合,突出重点部位,发挥省会带动作用、瞄准京津市场、紧盯城市社区、着力部署农村,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加强协调推动和宣传发动,形成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推动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家政,学党史,河北福嫂,巾帼家政基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