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承德县南沟村村庄清洁行动见实效

2021-05-25 14:38:00 作者:刘兴麟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兴麟)初夏时节,绿意已浓。走进承德县头沟镇南沟村,昔日被柴草覆盖的马路变得非常整洁,破损的残墙断壁被清理得整整齐齐,一辆辆满载垃圾的清运车缓缓驶过,村庄清洁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村仅用 7 天时间,便将沉积在公路沿线、河道等几十年的垃圾清理干净;现在已经清理了垃圾 6000 余吨,拆除了违规占道木棚、车库、锅炉房 23 处,南沟村机场辅路沿线户厕建设任务也全部完成。这些年在外边工作,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什么,这次群众选我做村支书,感到十分荣幸,一定会借这次村庄清洁行动的机会,带头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整洁。”村支部书记白凤鑫介绍说。

  为了带动全体村民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村支部书记白 凤鑫首先带头拆除了自家的违建车库和亲戚家的违规建筑物,村“两委”和党员也带头拆除,身体力行带动其他村民做好拆除、清理工作。村庄清洁行动逐步由过去的“干部干、群众看”向现在的“干部带头干、群众比着干”的局面转变,每一位村民真正成为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走在干净整洁的街道上,南沟村村民笑着说,“以前秸秆柴草都乱堆在院外,不仅影响美观还影响通行。自从村庄清洁行动开展后,柴草码放整齐、路边干净整洁、环境舒心美观了。” 

关键词:清洁,村庄,南沟村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