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年内全面启动459个城中村改造任务

2021-05-26 16:20:43 作者:郭洪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武新杰)5月25日,河北省城中村改造工作现场观摩会在保定召开,副省长丁绣峰出席会议。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广保定经验,加大推进力度,年内全面启动459个城中村改造任务,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高城市宜居水平。

河北省城中村改造工作现场观摩会在保定召开。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他要求,要坚持政府主导,依法依规科学推进城中村改造。要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和补偿安置、投融资等政策,谋而后定,有序推进。要实行土地一二级市场分离,由政府主导土地收储,健全土地统一供应机制。要依法依规推进征收补偿和回迁安置,严格履行民主程序,坚持阳光操作,加快回迁安置步伐,让居民早日搬进新居。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多种方式破解资金难题。要科学规划建设安置区及周边配套设施,满足群众生活需要。要依据国土空间规划,实施集中连片改造,优化城市空间。要注重导入高端业态,发展城市经济,活化利用历史文化街区,激活城市发展新动力。要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紧抓实住建领域各项民生工程,以为民服务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保定市城中村改造示范项目。

关键词:河北,住建,城中村改造,城市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