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专题库

《岁月征程》MV唱出青春责任:“强国一代有我在!”

2021-05-27 17:08:25 作者:张晓明 路娟 来源: 长城网

 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路娟 通讯员 李海涛)“《岁月征程》这首歌越唱越有激情,催人奋进的歌词让我们感受到了‘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青春责任,激发了我们‘长江后浪推前浪’接力奋斗的决心!”

  “每次唱到‘多年以后我们在这里、祖国一定变得更美丽’这句歌词时,我内心都热血澎湃、激动不已。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用青春践行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沉之爱,用年轻的肩膀扛起光荣的使命,让青春绽放出最为绚丽的光彩。”日前,在拍摄录制《岁月征程》MV时,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深刻感受到了这首歌里蕴含的深刻内涵。

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拍摄录制《岁月征程》MV现场。李海涛 供图

      自歌曲《岁月征程》MV在全网首发以来,河北各大高校师生纷纷自发传唱。经过15天的拍摄剪辑,5月26日,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园版《岁月征程》MV制作完成,全校大学生用歌声唱响百年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录制拍摄《岁月征程》MV现场。李海涛 供图

  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园版《岁月征程》MV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人的期望引入,以不同角度不同场景的大学生传唱镜头,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立足医学院校特色,穿插医学生宣誓、护士授帽仪式、医学实训、抗击疫情等场景,展现新时代医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守护人民健康而努力奋斗的责任担当。同时,结合本地红色资源和校史资源,展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邢台发生的日新月异变化以及学校走过的不平凡发展之路,从而激发青年大学生勇担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家乡的时代重任。

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录制拍摄《岁月征程》MV现场。李海涛 供图

  “民族之魂在这里,梦想一代代接力……”自歌曲《岁月征程》MV拍摄以来,催人奋进的歌词和激情澎湃的旋律一遍遍响彻在校园每个角落。拍摄中,在学校图书馆广场、校门口、天使湖畔、校史馆、教室、南丁格尔塑像等众多标志性建筑前,在邢台解放纪念碑、仲毅园等邢台市红色教育基地,学校1000余名参演学生放声高歌,唱响了对党、对祖国真挚的热爱,唱出了青年人的骄傲和自豪。演唱中,师生们高举党旗、国旗,用“100”等队列造型来致敬党的百年风华,表达新时代大学生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

关键词:岁月征程,家国情怀,邢台医专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