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领略戏曲之美——“新华区2021年戏曲进校园”走进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

2021-05-31 15:50:5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弘扬民族文化,展现国粹精华,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更多的同学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2021年5月28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戏曲进校园活动拉开了帷幕!

  戏曲是我国民间艺术的瑰宝,是一种无形的历史文化遗产,在我校书记兼校长李恩平的倾情邀请下,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河北省梆子剧院的各位戏曲表演艺术家在门洪峰团长的带领下来到我校,让全校师生近距离的感受一场由专业的戏曲艺术家为我们带来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由教育处副主任周香香主持,共有四位艺术家先后登台,为同学们表演了京剧,河北梆子等不同剧种的经典唱段,这些艺术家跟同学们分享了表演的经典剧目的深刻含义,还邀请了同学们在舞台上进行了各种行当的身法的互动。活动过程中,精彩的节目让老师和同学们看得如痴如醉,收益颇深,热烈的掌声不断。

  互动环节,艺术家们悉心讲解示范,同学们一个个积极踊跃,意犹未尽。最后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的门洪峰团长进行了寄语总结,对同学们传承优秀艺术文化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活动结束后,校领导和师生上台与各位艺术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的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欣赏到了异彩纷呈的戏剧表演,又听到了艺术家们悉心的讲解和指导,让我们更加深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韵味以及魅力,希望今后能为优秀的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第十六中学,戏曲,进校园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