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南宫市分局
多形式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1-06-03 13:32:5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高晓欢)为组织好2021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南宫市分局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积极认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知识宣传活动 

  6月1日,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南宫市分局工作人员来到南宫市国瑞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南宫市生态环境分局法宣科长高晓欢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互动游戏的方式为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提问,详细介绍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四种垃圾不同的分类。活动现场,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南宫市分局工作人员向各位同学发放了环保袋以、环保宣传手册以及环保笔记本,号召大家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环保路上一起走。

  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广场宣传活动

  6月3日,在南宫市人民广场设立环保宣传咨询点,以宣传版面、标语、咨询台等形式,浅显易懂、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绩,警示了环境污染造成的危害,宣传了居民生活、工作中的环保知识以及企业法人和公民应尽的法律责任和义务。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接受环境问题举报2件。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环保购物袋200余个。

  开展“环保进社区,绿色伴我行”宣传活动

  为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倡导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6月3日,南宫市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在滨河家园社区广场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向市居民发放宣传册、环保购物袋,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和分类标准,广泛开展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树立环境保护的观念,让市居民知晓环境保护“做什么”“怎么做”,消除“模糊地带”。进一步倡导以“公民十条”为主要内容的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居民环境保护的意识,共同打造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 居民纷纷表示会更加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之中,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共筑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南宫。

关键词:邢台市,生态环境,宣传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