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严格职能分工 严保平安高考

2021-06-04 11:15:19 作者:樊雪静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6月3日上午9:00,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会议室里的气氛异常严肃紧张,书记兼校长李恩平正在对全体高考考务工作人员进行考前的职能分工培训。

  李校长在正式培训前,首先对今年新高考考试的重要性进行了特别强调:从三月份开始,省市区每周一至两次的会议频率;汲取八省联考时个别学校敲响的警钟;常态疫情下的疫情防控管理,尤其高考处在建党一百周年前夕,更容不得一点差池。

  从9:00到10:30,总共一个半小时,会议的主题是:“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明确分工,团结协作,切实完成“平安高考”的目标”,副标题是“2021年石家庄市16中学高考组织工作职能分工”。李校长根据各级会议要求和考务工作安排,督导教学处考务组整理出详细的工作方案,要求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圆满完成高考考务工作。

  明确了总体要求后,李恩平校长根据我校制定的考务工作安排,逐项逐条进行详细的布置和解说,从考务组校内外的负责领导和带队领导、监考教师到考试时间说明、各职能部门的具体分工,遇到细节条款进行条分缕析,对相关人员重点叮嘱,使每个部门、每名工作人员都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为高考考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校长最后特别提醒每位考务人员:在这个非常重要的时期和节点,不容出一点差池,特别是对于高考这么大规模的考试,语数外是全国统考,每位工作人员要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考虑的更细致一些。另外,接待考生一定要热情,遇到考生询问要耐心细致的解答,一定要让考生感到温馨,也许一个工作人员的恶语相向就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所以,对待每名考生都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给其温暖与关怀!最终圆满顺利实现“平安高考”的要求。

  蔡清海副校长又对各部门进行了具体工作的提醒,要求各部门一定要通力协作,顺利完成各级部门提出的“平安、健康、温馨、圆满”的要求,圆满完成高考任务!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