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

2021-06-04 11:15:19 作者:杨若冰 王雅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文明,文化而明理者也。文明是一种进步,是思想的科学,行为的端正,习惯的改善,修养的提高,品质的提升。

  5月31日石家庄第十六中学举行升旗仪式,由高二三班樊欣锐同学负责本次国旗下演讲,号召我们青少年学生要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创建文明校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积极遵守创建文明校园的有关规定。此外,还强调了手机的危害,中学生自控能力较差,课上玩手机,影响课堂纪律及听课质量。频繁的使用手机,也会危害学生发育,造成理解力、反应力、记忆力明显下降。在考试中,不少同学利用手机搜答案,扰乱了正常考试竞争的公平性,甚至会使部分同学厌恶学习养成依赖思想。因此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学生使用手机的危害,一起努力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以自己良好的公德风尚影响身边人。将文明之风吹散到校园各处!

  接下来便由高二三班樊烨琳、孙淏湉、汪薇同学带来舞蹈表演节目《与梦盛开》。并在此预祝高三的学哥学姐们高考顺利!高考必胜!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亲近文明,表现文明,实践文明,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让文明之花漫山遍野,文明之光照亮各处。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