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争当时尚践行者 垃圾分类一起来

2021-06-04 11:10:5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践行环保新风尚",在李恩平校长的大力支持下为充分发挥十六中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助动作用,影响更多家庭参与垃圾分类,5月30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了一系列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走进校园"宣传活动,垃圾分类办公室赵小暖讲师为学校师生送去一堂通俗易懂、精彩纷呈的垃圾分类基础知识互动示范课。

  为调动课堂气氛,提高同学们学习垃圾分类的热情,课前班主任孟庆涛老师声情并茂地向学生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赵小暖讲师用心制作PPT教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等分类知识之后,赵老师还结合垃圾分类主题设置了课堂提问环节,准备了垃圾分类"圆圈互动",还有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开展"我有话说"和"我有图画"的互动环节,并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互动礼物,让孩子们在收获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一份参与垃圾分类的喜悦。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是以“争当时尚践行者 垃圾分类一起来”为理念,针对中学生的垃圾分类知识教育载体,探索垃圾分类教育体系建设的新模式。通过以点带面,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逐步深化师生、家长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带动全社会践行垃圾分类,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标。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