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示范引领 携手共进---16中物理教研组“青蓝工程”新进教师汇报课

2021-06-04 11:13:20 作者:仵金良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6月1日上午,物理组进行了“青蓝工程”新进教师第二轮汇报课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学教研工作,促进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一帮一”活动的开展,发挥中年教师的指导作用,帮助新进教师尽快实现角色的转换,提高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为了使活动更有实效性,组内指导老师对结对新进教师的备课、上课都进行了认真的指导。通过一次次的磨课,师徒得到了共同成长。

  汇报课前,杨冉老师在师傅陈娜老师,以及全组教师的帮助下,认真钻研教材、设计教案,反复磨课。汇报课中,杨冉老师进行了人教版八年级物理下册第十二章第一节《杠杆》的授课。课后,听课教师围绕课堂教学进行了交流,在气氛活跃的交流中,授课教师对汇报课进行了细致、详实地反思,听课教师在点评青年教师教学亮点的同时,也提出了优化方案,使青年教师收获满满。组内教师们鼓励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从青涩走向成熟。

  此次汇报课的开展,是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青蓝工程”的成果展示,也是青年教师业务的一次提升,一次练兵。这个过程中,新教师们收获了职业的幸福,成长的悸动,专业的自信。在学校“青蓝工程”的实施中,新教师在教学之路上必定会快速成长,同时,“青蓝工程”也是老中青教师全员业务成长的捷径。期待着这些有梦也有爱的年轻教师,持一支粉笔指点万千桃李,拥一方黑板绘就满园芬芳。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