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2021-06-04 16:07:47 作者:侯刚 邸淑淼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侯刚 邸淑淼)为提高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外开放,让小学生们走进消防救援站参观体验,实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小学生观看爬绳科目。邸淑淼供图

  活动中,小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救援站营区。首先参观消防车辆和器材,消防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解各种车辆和器材装备,详细介绍并演示它们的功能、用途、操作方法,小学生们看着各式各样的消防装备器材,提出很多新奇的问题,消防队员一一耐心向小学生们解答。消防队员还邀请小学生们登上消防车,亲身体验当消防员的感觉,过了把“消防瘾”。

  小学生观看百米障碍科目。邸淑淼供图

  小学生们一同观摩了消防队员爬绳、百米障碍和无齿锯切割等科目。随后,消防队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宿舍,看到消防叔叔的宿舍内整齐划一的内务和物品摆放,以及棱角分明的被子时,同学们惊叹不已,队员还亲自示范叠被子,手把手教同学们叠出“豆腐块”被子,小学生们决心以后像消防员叔叔一样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手把手教同学们叠出“豆腐块”被子。邸淑淼供图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小学生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服、消防设备等器材的用途,真实感受了消防员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的辛苦和危险,深刻感受到了消防员勇敢的精神和守纪的品质。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强化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孩子逃生自救能力,孩子们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平时生活中,争当一个小小“消防员”。

关键词: 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小学生,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