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鸡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电动车安全专项宣传活动

2021-06-04 16:27:46 作者:侯刚 徐亚乾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侯刚 徐亚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鸡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坚持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不断完善便民措施,解决群众难题,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效果。6月2日,鸡泽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住建、市监、社区等部门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居民讲解电动车停放充电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电动车火灾危害性及电动车火灾的防范措施,并提醒广大居民严禁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充电时应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等注意事项,引导居民应购买已获得生产许可证的电动自行车,要选择专业维修单位定期进行维修保养。

  随后,联合小组检查了小区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楼道内是否存在停放电动车堵塞疏散通道和电动自行车充电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向物业工作人员宣传了如何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要求要督促居民不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不私接乱接电线充电等,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该大队将不断加大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充电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与宣传力度,切实消除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为家庭保平安”。

关键词:鸡泽县,消防救援大队,电动车,安全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