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非遗文化有传承

2021-06-11 09:26:00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2021年6月10日,河北省邯郸市冀南龙台皮影剧团的民间艺人在市工人剧院举办国家级非遗项目冀南皮影戏公益展演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据悉,皮影戏曾是20世纪四五十年代河北农村流行的民间艺术,北京宫廷皮影传入冀南后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冀南皮影,2006年冀南皮影戏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通讯员杨扬摄影报道

  2021年6月10日,河北省邯郸市冀南龙台皮影剧团的民间艺人在市工人剧院举办国家级非遗项目冀南皮影戏公益展演活动。

  2021年6月10日,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滨河小学的学生在体验传拓技艺。

  当日,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滨河小学开展“非遗进校园、文化有传承”主题活动,邀请民间艺人走进校园,为学生们讲解和演示剪纸、面塑、皮影、传拓、磁州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迎接6月12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通讯员郝群英摄影报道

  2021年6月10日,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滨河小学的学生在体验拉坯技艺。通讯员郝群英摄影报道

关键词:非遗,文化,传承,邯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