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中科院专家河北行–邯山区站成果推介签约会成功举办

2021-06-11 16:36:10 作者:王婷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婷)6月10日,中科院专家河北行–邯山区站成果推介项目签约活动在邯山区党校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邯郸市科学技术局、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邯郸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邯山区科工局、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协办。中科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邀请11位中科院各领域专家以及邯山区辖区内40余家科技型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相关领导在主持会议中表示,本次活动是践行科技创新服务经济主战场的又一次实践。中科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中科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表示充分发挥中科院人才、成果资源优势和影响力,推广科技人才及成果转化经验,促使更多的科技创新要素在邯山区汇集融合。

  继4月29日中科院专家河北行–邯山区站企业技术需求征集会后,共汇总企业技术需求33项,历时一个多月,成功对接33个中科院专家团队,期间经过多轮次深入对接,在本次活动中共有15家企业与中科院专家团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现场签约的15个项目,科技含量高,符合邯山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必将对邯郸市产业转型升级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三位专家重点推介了自动化控制、新材料规模化应用、生化工程、作物育种新技术等数十项可转化可落地的科研项目成果。 

  随后,专家团队分别受邀实地走进企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进一步深入对接。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与中科院人才交流中心相关领导莅临中交瑞通建工邯郸项目考察指导,结合企业的发展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首先着重解决园区定位问题,严格选择、把控入驻企业的性质,进而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提升园区的专业价值,吸引投资资本进入。

  本次活动,是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高端人才转移转化、服务河北县域经济的具体体现,是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的具体实践,也是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

关键词:中科院专家河北行,成果推介,签约会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