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帮办“微心愿”】社区居民学插花
鲜花送给可爱的人

2021-06-17 15:04:31 作者:刘延丽 张笑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 张笑宇)铺开一张包装纸,中间放上花泥,把纸折成一个糖果状的容器……6月1日,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党家庄社区活动室,30多位居民围桌坐下,开始了愉快的插花活动。

  近日,在长城新媒体集团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帮办‘微心愿’”活动中,党家庄社区居民发来“微心愿”称,想学习插花,丰富业余生活。了解情况后,赵陵铺路街道办事处认领了这条“微心愿”,邀请觉间鲜花店花艺师梁月前来教授。

活动现场,居民学习插花的热情很高。长城网记者 张笑宇 摄

  “大家把自己最喜欢的一朵花先找出来,在花泥上定个位,然后剪枝插进去……”梁月一步步耐心为居民讲解插花技巧,并现场示范插花。

跟着花艺师一步步学习。长城网记者 张笑宇 摄

  弗朗花、玫瑰花、康乃馨……每个人面前摆放了五六种花,色彩鲜艳,生机盎然。在梁月的指导下,大家巧妙构思,精心剪裁,一件件独具匠心、错落有致的插花作品诞生。

十分投入。长城网记者 刘延丽 摄

  “我要把鲜花送给妈妈。”活动现场,7岁的党元润跟妈妈一起完成了插花作品,她说今天是儿童节,一定要把这份礼物送给妈妈,感谢妈妈辛苦付出,祝妈妈健康快乐。

“这是我跟妈妈一起完成的,开心!”长城网记者 张笑宇 摄

  “以前买花回家,都是直接把花放进花瓶,这次体验后觉得插花很有乐趣,而且这样摆放在家更好看。”居民党聪晓说,听说社区还会把鲜花送给抗美援朝老英雄,她觉得这样的活动不仅有意思更有意义。

  插花活动结束后,党家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一起带着鲜花和慰问品,看望了抗美援朝老英雄陈文选。虽已是91岁高龄,陈文选老人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

鲜花送给抗美援朝老英雄陈文选。长城网记者 刘延丽 摄

  “爷爷,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们想把自己插制的作品送给您,祝您身体健康,永远快乐。”随后,社区两名小朋友又为陈文选老人系上红领巾,郑重地向老人行了个少先队队礼。老人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今天真是圆了大家想学插花的‘微心愿’。”党家庄社区党总支组织委员、社区妇联主席安海霞说,“我们还把插花作品送给了抗美援朝老英雄,对老人的奉献精神表达了感谢。这也激励我们年轻一辈要努力工作,把社区建设得更好,让居民生活得更幸福。”

居民认真学习插花。长城网记者 刘延丽 摄
向英雄敬礼。长城网记者 刘延丽 摄
活动结束,开心合影。长城网记者 张笑宇 摄

关键词: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微心愿,社区,插花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