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筑牢“河北福嫂”品牌 河北省妇联开展巾帼家政“双百”活动

2021-06-17 15:41:25 作者:于仕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27日讯(记者 于仕越)3月27日,河北省妇联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省巾帼家政“双百”活动启动仪式,“双百”即: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100场“河北月嫂”等巾帼家政技能竞赛、推选命名100名“河北福嫂”等燕赵家政先进典型。

 
河北省巾帼家政“双百”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于仕越 摄

  据了解,此次巾帼家政“双百”活动以“新时代、新技术、新梦想”为主题,通过活动进一步展现河北省巾帼家政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技能技巧,促进提升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服务水平。选树一批优秀巾帼家政服务典型,打造“河北福嫂”等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典型的榜样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家政服务劳动、尊重家政服务员、支持家政服务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和带动更多妇女通过从事家政服务实现脱贫致富,助力精准扶贫。来自全省各市妇联分管主席、发展部长,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家政服务从业妇女代表约计120人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巾帼家政“双百”活动参赛选手。记者 于仕越 摄

  

关键词:妇联,家政,福嫂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