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海南:福嫂的幸福事业

2021-06-18 14:57:44 作者: 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

  中午,正是饭点,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里漫步的游客又见到袅袅炊烟,闻到一种引发饥肠辘辘的熟悉味道———福嫂厨房农家乐里散出的农家饭菜香。而这,已经成为田野公园里一道不可或缺的滋味。

  福嫂厨房的大厨王妹,因为丈夫黎文福被唤作“福哥”,她“福嫂”的名头也被渐渐叫开了。如今,在家门口开办福嫂厨房农家乐,就是她幸福的事业。

  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自开园后,来此游玩的人们一天比一天多,毗邻田园公园的嘉积镇礼都村委会多文村里,三户村民一合计,以福嫂为首合伙开起了农家乐厨房。

  “这里风景美,玩累了也可以边吃边看,开农家乐肯定有前景。”福嫂颇有经济头脑,瞅准了田野公园里的新市场。

  福嫂厨房、通哥厨房、柏记厨房,3户村民的厨房一并,开起了“多文人家”农家乐。村民们就餐区打造成一个个亭台,大门永远敞开,佳肴时刻准备。只要点好菜,游客便可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在此尽赏田园共天水一色、金穗与落日同辉的美景。

  福嫂与丈夫一起开小饭馆十几年,是一位资深厨娘,平常小菜也能做出不寻常的味道。她在嘉积镇上、在上埇墟、在村附近都开过饭馆,兜兜转转十几年,最后选择了在家门口创业。

  福嫂的菜,就像她的为人一样实诚。曾有某网站前来与福嫂谈合作,希望福嫂提高菜价,在网上以套餐的形式销售,并承诺给福嫂一定的回扣。福嫂婉拒了这笔生意,她只说,“一桌菜,300块就能做得很好了,都是乡里乡亲的,不想收太多钱。”

  是龙寿洋滚滚的客源给了福嫂信心。周末与节假日时,福嫂厨房总是宾朋满座,没有预约的客人甚至找不到空位。“要练好普通话,扩大厨房,再添几个包厢。”福嫂踌躇满志地说起自己的规划,在龙寿洋田园里构想着自己的田园梦。

关键词:福嫂,幸福,事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