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邯郸市永年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 “永远跟党走、学习当先锋”主题活动

2021-06-21 09:43:4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侯刚 王艳芬)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9日,邯郸市永年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永年跟党走、学习当先锋”主题党日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全体指战员参观“建党先驱”——省立十三中纪念碑、“抗战烽火”——解放广府城展馆。

  省立十三中为广平府教学之所,培养人才之地,是马克思主义在永年传播的策源地。永年历史上第一个党小组、第一个党支部都诞生在十三中。十三中还为周边县培养了一大批革命力量,以其星星之火,燃遍冀南大地,被称为“十三中火种”,永载史册。解放广府城展馆记录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炮火连天的烽火岁月,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浴血奋战,历时七百多天,大小战斗百余次,动员周边五个县的五万民工,修筑总长50华里的“城外城”,终于赢得了广府城解放的战斗事迹、战斗英雄等历史资料。

  在解说员的讲解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个个闪耀光辉的珍贵文物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誓夺胜利的坚定信念,深深震撼着指战员的心灵。最后,在鲜红的党旗前,党员指战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和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誓言牢牢地刻在每个人的心中。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使指战员们更加认识和了解了驻地的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情怀在震撼中升华,再次受到心灵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净化和行动上的鞭策。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本职作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关键词:邯郸,永年,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