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容城县“情暖夕阳”关爱困境老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获北京“公益1+1”溢彩星光项目资助

2021-06-21 10:24: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评审,容城县“情暖夕阳”关爱困境老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获北京项目方资助并进入实施阶段。6月20日,容城县容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举行“公益1+1”溢彩星光社区老人关爱服务项目之容城县“情暖夕阳”关爱困境老人暨容和志愿者培训会。

  容城县民政局主管领导刘金山以及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和容城镇东牛村、白龙村两村的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言。据悉,这是设立雄安新区以来,北京关爱社区老人的社会工作项目首次在容城落地,容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口碑在众多社工机构中脱颖而出获得北京项目方资助,为雄安新区容城县的困境老人带来福祉,希望类似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越多越好。启动仪式上,12位容和优秀志愿者受到表彰和奖励,雄安东牛阳光舞蹈队和一对双胞胎兄弟助兴演出并加入容和志愿者队伍。容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特聘民政部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华北电力大学副教授石兵营全程督导项目实施,就如何做好容城县困境老人的服务工作等社会工作问题,石兵营为容和志愿者做了系统培训。

  容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郑建党介绍了项目情况。“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步入中度老龄化时代,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今年3月,泰康溢彩基金会、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及其运营方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共同发起“公益1+1”溢彩星光社区老人关爱服务项目,面向北京和雄安新区社工机构,73家社工机构报名参选,经过两轮的评审和严选,12家(含雄安新区2家)社工机构获得资助,容城县“情暖夕阳”关爱困境老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脱颖而出。该项目面向容城县社区及县城周边的东牛村、白龙村等村落,服务30位困境老人。甄选标准是:60岁以上的低保老人、独居高龄老人以及其他困境老人。服务周期是2021年5月至2022年1月,项目实施方容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将针对困境老人的实际情况和诉求实施帮扶政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广泛宣传孝道文化、为老服务,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村民和社区居民关爱困境老人,积极参与到社区为老孝老公益服务队伍中来。力争在项目结束后,帮扶政策依然能够持续发挥作用,在老人最需要的时候,能有效的帮助到困境老人。

关键词:容城,老人,关爱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