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1-06-21 14:39:50 作者:王雅琦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6月16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团委在四楼多功能教室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暨新团员入团仪式。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张国建、教育副校长张文新、教育处主任王娟、团委副书记王雅琦、高二年级主任任亚丽、吴鹏圆老师等出席了会议,新老团员代表共计50余名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为契机,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激励和动员十六中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入团仪式上,校领导为新团员们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面对鲜红的团旗,新团员们举起紧握的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新团员代表张博川、老团员代表汪微进行了发言。

  之后,教育副校长张文新发表重要讲话,首先向今天光荣地加入共青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要求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希望同学们发奋学习,勇于实践,志存高远;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培养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发挥共青团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作用;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努力成为十六中一面鲜艳的旗帜,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活动最后,全体齐唱了共青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团员紧跟党的脚步,以高昂的姿态团结在团旗下,用激情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