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金地小学全体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1-06-25 11:03:31 作者:邓光韬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邓光韬)6月23日下午,金地小学党支部邀请中共石家庄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教授、副主任娄海波为金地小学全体教师进行培训。

  娄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伟大贡献”为主题,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整场报告集理论性、教育性、实践性为一体,对学校教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金地小学党支部书记刘会平说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刘会平书记要求,全体教师要重温党史,结合学校课程教学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史知识传播给每位学生,凝聚信仰力量。我们作为教师要从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新作为成就育人新篇章!

关键词:金地小学,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杨晓